用2.0的思维方式去看世界

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

SiL's Viewpoint 开张

之前一直使用google notebook写评论,使用firefox的gn插件,可以很方便的将网页剪辑到gn上,然后在上面写评论,标上label。老实说,我对google notebook这个产品真是又爱又恨,爱的是gn做网页记录是如此方便,借助google强大的搜索引擎,笔记内容能轻易搜索到。但可惜google对gn的定位也就仅仅是note,只能作最基本的记录,在rss方面可以说完全是个白痴。所作的笔记虽然也能通过google reader输出,但更新时间很长(经测试,rss更新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)。而且gn也就只能自娱自乐,自己放表了评论,即使共享了也不能让访客留言,就一个干巴巴的网页,毫无互动性可言。

想来想去,如果要将自己的网页评论做成一个页面,除非google改进google notebook,否则目前还是只能单独做成一个博客。keso’s view就是一个关于keso的网页评论的blog。如果还是像以前那种写作方式,我需要登陆博客,进入撰写界面,将待评论的页面拷贝到编辑框,然后再加上自己的评论内容。这个过程也太繁琐啦!于是我在寻找一款软件能做到像google notebook那么方便,能过尽可能简单的将网页内容拷贝并写上评论。最近我找到了,就是firefox下的一个插件,scribefire



Scribefire完全就是为blogger准备的,当然,前提是你使用的是wordpress或者blogger等几个外国常用的博客运营商。安装好插件,按快捷F8,scribefox的编辑界面出现。简单设定好帐户后,你可以方便地写作了!除了通过F8进入编辑界面写作,类似google notebook,你还可以在浏览网页的时候选择你引用的文字,按右键,鼠标移动到“scribefire”,再选择“发送此页面”,scribefox的编辑界面马上弹出,并且你需要引用的网页主题,引用的网页内容,已经写好了,剩下的就是写上你的文字,然后按发送即可。这时输入你的博客地址,你刚才引用的文字和评论都已经在博客上了。

本来我也可以将viewpoint写在“我的空中楼阁”上,但经过再三考虑,我还是决定新建一个blog,专门记录viewpoint。这样说吧,目前我希望通过三种方式来记录我的思想。



1、微博客,小于140个字,随时记录一些突发奇想,目前用腾讯滔滔。本来最好的选择是twitter,但鉴于我的好友大多在qq上,尽管腾讯滔滔并不好用,但我还是决定先用腾讯的。好在最近滔滔已经能够支持以widget形式将滔滔的内容实时更新到博客上,可以通过blog的侧边栏看到效果。


2、评论,大概就100~300个字左右,原本我用的是google notebook,但装上scribefire我新开一个blog,起名为SiL's Viewpoints,作为记录我的网页评论。这是一个对网页信息消化和积累的过程,文字量相对比微博客要多,但不会是长篇大论。


3、博客,字数我认为在1000字以下比较合适(我的文笔比较糟糕,还得多锻炼啊)。博客目前就是”我的空中楼阁“,记录我对互联网,web2.0的想法。

SiL's Viewpoint今天起开张,地址是:http://silviews.blogspot.com,先将最近两周写过的一些评论放上,以后还会陆续更新,更新频率当然会比博客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